我院举办首届趣味力学知识竞赛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1340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开拓学生思维,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201611147点,由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的 协同杯首届材料力学趣味竞赛开赛。院学生会主席周俊、社团部部长周澜以及科技创新部部长刘威作为裁判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承重桥的设计搭建。主持人李寒菊首先为参赛选手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比赛规则和时间限定。接着,参赛者分为16个小组,每个小组需在有限的时间内用十张A4纸配合完成制作承重纸桥的任务。每个小组都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最终,十六座形态各异的纸桥呈现在裁判员的眼前。活动负责人让每个小组派一名代表上台讲解纸桥的制作想法,然后开始承重测量。最后,吴旭睿、朱文竹、姚佳君所带领的三个小组获得比赛的前三名。

此次活动在参赛者们的积极讨论和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意识到了科技创新的乐趣所在,专业知识交叉运用能力以及自主创新能力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