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材料创新创意大赛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1310

 

为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 1123晚,材料工程学院在49-208举行第五届材料创意创新大赛。大赛由仇颖超主持,由来自不同学院的11组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学生会主席周俊及部分学生会部长担任评委,大赛由仇颖超主持。

 各参赛选手通过PPT及现场模型演示介绍自己的作品。PPT中包括了对作品功能作用、实际意义、制作原理以及优缺点的客观介绍。选手介绍完毕后,评委及全场观众可对作品提出自己的疑问,选手现场做出相关解答。十一组参赛选手从生活中汲取灵感,推出了许多兼备实用性与技术创新性的作品。一轮展示后,经过评委们激烈的讨论,最终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顾立鹏、杨文龙同学与机械工程学院蒋庆猛同学合作作品芯家(智能家居)摘得桂冠;材料工程学院彭涛等同学的作品基于物联网自感应一体式阳台和唐凡皓等同学的作品自动调亮式台灯荣获二等奖;来自材料工程学院徐睿等同学的作品衣服拧干机、陆永鑫等同学的作品易拉罐DIY直升机和邓军等同学的作品自制微型吸尘器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作为我院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促使同学们热爱生活,关注生活细节,增强了学生动手的兴趣以及从实践中领悟到创新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