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161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管理,更好地发挥二级学院(部门)的作用,保障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依据《江苏理工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相关规定,2018111日,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在学院512会议室胜利召开。

111400,召开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预备会议。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工会主席钟蕾主持。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预备会议,听取了学院工会主席钟蕾关于教职工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听取了资格审查组组长曹璐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通过举手表决,审议通过了教职工大会主席团名单及大会议题和议程。

111430,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正式会议第一阶段在学院51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蕾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周兰珍教授、校工会主席朱广平应邀出席会议。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安强致开幕词。随后,周兰珍副校长发表讲话。她对材料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肯定了材料工程学院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主人翁的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民主权利,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学院的改革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实现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了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卢雅琳教授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以“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强化内涵建设,共同谱写材料工程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题,从2017年的工作总结和2018年的工作计划两个方面做了全面汇报。同时报告了学院财务收支情况。会上,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健教授对《学院2017年度教学工作量核算及考核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解读。

会议第二阶段是进行分组讨论,讨论并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和教学工作量核算及考核办法,三个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会第三阶段。首先是各小组交流发言。之后,全体教职工通过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2017年度教学工作量核算及考核办法以及大会决议等。最后,院党总支书记张安强讲话。他着重强调了三点:求真务实,不断强化内涵建设的认同感;加强制度建设,增强推进民主管理的责任感;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为学院改革发展做贡献,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依法治院,进一步规范办学步入了制度化、常态化的轨道,充分发挥教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让广大教职员工主动积极参与到学院民主管理之中,必将对学院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