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60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15日在学院512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安强、副书记钟蕾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曹璐主持。

会议伊始,曹璐向全体党员同志汇报了学生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支部实际,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与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自评与互评,并对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蕾对本次基层党组织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组织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查摆了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但组织生活会开的是否成功的关键还在于整改的落实和实效。通过整改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我们要做到思想上明显进步,作风上明显改进,工作上注重落实的成效。达到思想新提升,改革新突破,发展新局面,工作新进展。钟蕾副书记希望:1.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2.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致力于形成并树立学生党支部党建活动品牌特色。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安强寄语青年学生党员。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发挥好骨干带头示范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参谋助手作用。学生党员要通过“善于认识自己”、“注重个人修养”、“讲究工作艺术”来树立良好的形象,成长为新时代下拥有理论武装、全球眼光、科学思维、教学相长的材料青年。

通过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