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543



62日,材料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在工程实训中心八楼举行。学院院长卢雅琳、副院长周健和各系专业老师,以及两个专业学生250人参加答辩,答辩会分为11组同时进行。

毕业论文(设计)是完成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依据之一。为保证答辩的顺利进行,在答辩前对每位经由指导老师对其完成的论文、说明书、图纸进行了严格审阅、查重等。同时,安排其他老师对学生的论文、说明书、图纸完成水平进行评阅。实行交叉答辩,并保证各答辩组答辩教师人数不少于3人。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选题、开题、中期检查、查重、最终审核等环节。毕业生在答辩过程中能图文并茂,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实际意义。答辩组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学生现场回答,综合考察了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学院对此次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有关毕业设计管理规定要求,提前落实各项毕业设计答辩的准备工作,各答辩小组严格按照答辩程序认真组织学生答辩,严把毕业设计质量关。根据本次答辩结果,学院将对拟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进行公示后报送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