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高性能金属材料加工与制备学术会议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461



为推动我国高性能金属材料制备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和重大产品创新,促进在相关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发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资源与技术优势,搭建产、学、研、用技术对接与合作平台。由苏州大学、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科技大学)、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南大学)、教育部材料先进制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东北大学)、江苏省高性能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工程实验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苏州大学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研究院、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的高性能金属材料加工与制备学术会议201868日至1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结合我国在航空航天、海洋船舶、轨道交通、电力电子、国防军工、能源动力等重大工程中对高性能金属材料的需求,围绕材料基础科学研究、材料制备加工技术、产业化生产及应用、成果转化中的共性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高性能金属材料领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学者、专家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青年博士张扬老师应邀参会,并做了名为“镁锡合金的搅拌摩擦加工研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院在新型高性能轻合金材料的设计、制备和加工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近年来,我院积极鼓励、支持教师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拓宽视野,了解最新发展现状与趋势,促进行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