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630

为了更好地迎接“00后”的到来,学院于710日上午,在512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蕾、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部分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钟蕾主持。

会上,学工办曹璐老师从新生普遍存在的问题、方法和对策以及辅导员与班主任的联手合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带2017级学生的心得与感悟;学工办周书利老师则围绕奖困助补贷勤、宿舍管理工作做了详尽的解读,旨在班主任在迎新开始就能培养新生的规则意识、底线意识。各位系主任介绍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包括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等。四位具有代表性的班主任杨梅老师、程亮老师、胡可军老师和百志好老师则分别从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家校联系、自律自立等方面畅谈了班主任这一重要角色扮演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四年坚持做好一件事”的理念。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蕾做了题为《做个有担当又不失温度的班主任》的讲话。她指出:作为新晋的大学班主任,要做好三件事:1.学点法律知识,了解相关的规章制度;2.更好地了解教育教学对象——“00后”;3.练就三头六臂,抵御千头万绪。学会处理好班主任工作与教学工作的关系、班主任管理与学校管理的关系、班主任和家长之间的关系及处理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并分享了她对学生工作的认识:1.想干事,是一种状态,一种激情;2.会干事,是一种能力,一种胆识;干成事,是一种追求,一种效益;不出事,是一条底线,一种坚守。

    此次培训会旨在让我们一起携手为“00后”做好表率,做个有担当又不失温度的班主任,共同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