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2浏览次数:1259



8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航空学院协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开赛。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210所本科院校的630名选手参加,我校由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卢雅琳教授和谢利、徐文婷三位老师所指导的三名学生共获得团体特等奖一项、个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徕卡优胜奖一项(个人成绩前四名)的好成绩,取得了自2016年参赛以来获得奖项最多、获奖层次最高两个“之最”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大赛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动手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类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平台。据不完全统计,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约有两万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预赛阶段的比赛,通过预赛选拔出的210所高校的63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最终的复赛和决赛阶段比赛。目前,该项赛事已得到全国工科院校,尤其是具有材料类专业本科院校的普遍认可,已发展成为材料类专业的顶级赛事之一。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材料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形成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学工互通互融,专业教师细心指导和学生认真备战训练的良好态势,展示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

今后,我院将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专业修养和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更好为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