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春榜样、前行力量:新生代青年奋斗在新时代”梦想公开课精彩开讲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454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引导青年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材料工程学院“青春榜样、前行力量:新生代青年奋斗在新时代”梦想公开课于20191125日晚1900在图书馆北报告厅精彩开讲。利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贴近当代青年特点,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进。

      活动伊始,屏幕上播放了材料工程学院新媒体发展中心制作的关于信仰公开课主人公李阳学长的梦想视频。视频播放结束,主持人入场,介绍了参与活动的各位领导与老师。接着,王一宁老师上台,向我们讲述了他眼中李阳学长的故事,在相处中,他渐渐体会到了李阳学长作为一个年轻人,拥有着满腔的改变生活的激情以及脚踏实地的为社会作出贡献的梦想。随后,谢利老师上台,讲述了他从另一个角度对于梦想的理解。接着,18模具3班团支书陈星学长登台,讲述了他的故事以及对李阳学长成长的认识。讲话结束,材料工程学院文体部的两位同学登台演唱了《我们都是梦人》的歌曲。最后,主人公李阳学长登台,讲述了他的奋斗历程,其中有甜蜜亦有苦涩,他提到作为学生,要拥有创新意识,在超越中求发展。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及目标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也更加有力量去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此次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