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公民”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402



为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材料工程学院于121日晚七点在64号楼102举办了“我与宪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为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全体人员,各部门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各部门派代表进行抽签。接着主持人就今天的主题普及了国家宪法日的知识,然后分别讲述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背景,关于”国家宪法日“的立法,推进”国家宪法日“的活动,建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让大家对宪法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了考查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掌握情况,主持人开始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在激烈的角逐后,实践部获得第一名,自管会获得第二名,办公室获得第三名。在接下来的颁奖环节中,新媒体学姐和干事用时下最流行的“袖中抽棒棒糖”给获胜者颁奖,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最后,新媒体所有成员拍照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学生对宪法的认知,同时也树立了宪法精神,弘扬了宪法精义、维了护宪法尊严,让大家更加的懂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