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寒假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2107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祥和的新年。114日,我院由强明隆副书记带队,学工办主任冯洁老师,辅导员徐军等组成慰问小组,先后赴江苏扬州、泰州等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并给家庭经济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

    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小组深入困难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学生的成长经历、家庭收入等情况,同时向他们宣传和介绍了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就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奖助政策作了充分解答。听取家长对我校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家长反馈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在校表现情况,鼓励家长及学生克服困难,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感恩意识,让学生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寒假“送温暖”活动,是学院资助工作的内容之一,也是学院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精准资助、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送温暖走访慰问,让温暖真正送到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中,让困难学生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的关爱。学院将继续完善学生家访工作的制度,规范家访流程,丰富工作内容,不断拓展与学生家庭沟通的渠道,将学生资助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全渠道、全方位、全过程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