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年轻党员,我必须上!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1632

2月初,我看到微信公众号上的一篇推送,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入到抗疫前线去。看到那慷慨激昂的标语和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他们的年纪跟我一般大甚至很多比我还小几岁,心中不禁泛起阵阵波澜。一个念头从我心中闪过,我也想像他们一样,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为战胜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得到父母的肯定和支持后,我立刻到村支书那里报了名,成为了一名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村支书说:“年轻人有这样的意识,能够主动报名志愿者,值得表扬。”村支书眼睛布满血丝,头发乱糟糟的,他自从疫情管控开始就没有回过家。

我负责在卡口执勤,每天负责登记村民的出行情况,统计出行次数等。我每天白天值班,晚上有其他党员值班。有时候刮风下雨,我们只能支起一顶帐篷,靠着些许炭火,艰难地站好岗。冷了烤烤火,饿了就吃方便面。很多党员年纪大了,去村里宣传的工作也落到了我们几个年轻人身上。本来想着,从村南边跑到村北边也就两三公里的路,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没想到每天下午要来回的走,提着小喇叭,里面放着宣传语,说实话确实挺累的,但一想到一线的那些医务人员,便觉得我的这些累根本不算什么。一路上,我看到个别没有带口罩的村民在三三两两一块聊天,我们就上前耐心劝导,并向他们介绍个人防护知识。

    从29日到220日,我虽然开展志愿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是却从一件又一件小事中,看到了咱年轻党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我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必胜!(讲述者:材料工程学院 16模具2 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