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科技局领导来我校调研“常州市轨道交通轻量化材料产学研合作创新联盟”建设情况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224

  

  

  

  

  

5月19日下午,常州市科技局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邵立平一行4人来我校材料工程学院调研“常州市轨道交通轻量化材料产学研合作创新联盟”建设情况联盟理事长贝绍轶教授、联盟秘书长卢雅琳教授及联盟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

贝绍轶理事长对市科技局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科研工作情况以及常州市轨道交通轻量化材料产学研合作创新联盟成立以来所做出的一些推进工作。卢雅琳秘书长就围绕“五个一”建设,从联盟背景、联盟概况、联盟建设目标、创新和激励机制、考核指标及建设成效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大家围绕常州市轨道交通新材料的发展和需求如何发挥创新平台的作用、提高联盟成员积极性方面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邵立平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对于产学研工作的重视,高度赞扬了联盟所做的工作。他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三个集聚两个形成”的要求:1、集聚政府资源,服务联盟和企业的发展;2、集聚地方和省内外知名高校资源,做到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3、集聚一批企业资源,以联盟整合资源并服务于企业。形成一批重大产学研项目的成果,形成常州市产学研创新联盟的特色亮点,打造联盟2.0版,充分发挥创新联盟在服务常州地方经济的积极作用(牛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