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355

10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并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370所高校的1942名参赛同学、指导老师参加,参赛高校数、参赛人数均创下历年之最。我校李申奥、于坤和黄靓3名参赛选手在谢利、何明涛、徐文婷等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各1项的好成绩,何明涛、徐文婷两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提高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大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宗旨,现已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

近年来,材料工程学院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重要抓手,积极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专业”建设,通过学科竞赛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新时代“工匠”精神,不断增强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度。

(图/文 何明涛;审核/羊 悦;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