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468

          为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深入贯彻实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地方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科函〔2021〕13 号)精神,在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自查的基础上,10月25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羊悦、院长卢雅琳、副院长欧军飞带队,对全院教学科研实验室的管理与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实验中心主任李仁兴以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共同参与。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学院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制度建设、师生安全教育情况、实验场所设施条件与相关标识、实验器材用品管理、实验操作规程、特种设施、危化品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做了记录,相关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检查过程中,卢雅琳指出,各实验室负责人务必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及《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书》要求,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工作,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羊悦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从细节抓起,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图/文 李若琳;审核/羊 悦;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