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上课,请打开摄像头”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429

——材料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道(二)

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3月14日以来,受疫情影响,学院正式开展线上教学。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优化线上教学模式,我院党政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线上教学工作事项,向全院师生发起“上课,请打开摄像头”倡议

倡议发出后,学院党员教师范望喜等率先行动,全体师生快速跟进,马上投入教研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打破网络距离感,打通线下教学场景,为打造高质量“云课堂”下足了功夫。

学院师生云相聚,线上教学绘新篇。学生们在上课过程中不仅认真听讲,还积极地参与发言,交流分享观点,老师们也能时刻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取得了保质又增效的良好效果。

金属材料系孙顺平老师指出,“开了摄像头,大家有亲切感,老师好地把握学生的学习状态。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喜欢这样的上课方式,感受到了师生面对面的情景,也十分便捷。各班级将继续响应号召,确保上课,请打开摄像头”全员全时全覆盖。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院疫情防控处置水平,提高了学院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部署管理,增加线上课程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严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图/文 徐洁;审核/羊 悦;编辑/欧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