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材料论坛开讲啦”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356

——材料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道(五)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为响应“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号召,增进师生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材料工程学院推出材料论坛系列活动。3月23日晚,论坛第一讲通过腾讯会议正式开讲,党员教师胡可军担任主讲人,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主题“从理论到实际:数值仿真视角下的冲击问题”。本着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原则,兼顾学术性和趣味性,胡可军将工程实例、思政案例、疫情防控、科研前沿有机结合,由浅入深大家展示了力学冲击的有限元仿真系列案例。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良多,也坚定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

材料论坛将持续推出,是材料工程学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线上授课的有益探索,有助于激发学习热情,启发创新思维,更有助于强化同学们作为“材料人的价值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图文:徐洁、欧军飞;审核:羊悦;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