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疫”线写初心 志愿你我他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312

——材料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道(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3日以来,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我校组织开展了八轮全员核酸检测。材料学子迅速集结,组成一支壮大的志愿者队伍,奔赴每一个需要支援的岗位,配合疾控部门核酸检测,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3日晚,学院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号召,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通知发出的第一时间,全体学生党员申请出战,第一时间投身防疫一线成为战“疫”的“先锋军”。他们的室友、同学、朋友也在带动下加入,组成了一支壮大的志愿者队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整齐排列做核酸检测的队伍旁、封闭管理的宿舍楼宇里、每个食堂的入口处,都有身着色马甲忙碌的身影,为守护校园平安贡献着青年力量。谈志东同学既是学院的一名预备党员,也是学院学生会主席。这次,他负责志愿者的招募和分工。在现场,他需要安排好每个志愿者的岗位工作,提前向各岗位志愿者说明工作职责和注意事项,并需要根据现场的情况灵活处理一些现场的问题。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材料学院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让青春在战疫一线接受“洗礼”。他们纷纷表示,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学校同学们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只要我们坚持,胜利终将是我们的。(图文:徐洁、谢文杰、吴宗凯;审核:羊悦;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