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创集团有限公司

今创集团座落在常州东南方,创建于1988年,经过近20年的开拓发展,现已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定点生产企业,江苏省、常州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2003年产品获得3C认证及德国SLV机车车辆DIN6700-2焊接认证证书,2005年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三位一体认证,并获得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奖、省民营企业纳税大户、省企业技术中心、省著名商标、省、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市先进企业及科技进步先进企业等一系列荣誉,在国内同行中享有极高的信誉和知名度。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轨道交通车辆装备研发、生产为主,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今创集团下辖近20家中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横跨铁路和轨道交通车辆内装、机械、电子、仪表、能源、新材料、航空设备汽车配件以及房地产开发、进出口贸易等十大行业。

学校和今创集团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双方在联合申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建立本科生实训基地,联合培养本科生等方面形成合作意向。

劳士领汽车配件(昆山)有限公司

劳士领汽车是一家德国独资企业,为全球汽车配件行业知名企业,总公司成立于1822年,全球共近6600名员工,分布全球20多个国家56个地区,苏州公司位于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内,距离上海约50公里,于200741日开始投产,生产上海大众汽车进气歧管,福特汽车的副水箱,助力转向油壶,通风格栅,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奔驰汽车副水箱等。生产工艺主要为塑料注塑成型,塑料焊接及装配等,公司经过近五年的运作后已经有员工近240人。劳士领汽车配件(苏州)有限公司正在不断的发展,公司已决定于201311月迁厂至昆山高新区玉山镇山淞路,新老工厂相距7公里左右。经营范围包括生产汽车零部件及其他相关产品,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及服务,从事本企业生产的同类产品的进出口业务、批发和佣金代理等。

2015年学校与劳士领汽车配件(昆山)有限公司开展全面合作,不断完善人才合作培养机制,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机械研究总院江苏分院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其前身是2010年成立的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常州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29月,重新注册成立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是大型中央科技企业集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的直属单位,,现已建成三维打印技术研究所、智能装备技术研究所、数控精密成形技术研究所、轻量化设计研究所。先后承担多项省市重大科技计划以及企业科技研发项目。围绕当地装备制造业数字化、绿色化、精密化、智能化需求,开展三维打印、快速制造、精密成形、智能装备等领域研究工作。

江苏分院是江苏理工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配备企业导师5名。研究生实践期间主要参与数字化无模铸造成形技术、3D打印、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分析与优化等方面工作,并以铸造工艺、金属微观材料性能改性、结构优化设计等问题作为主要内容进行毕业设计。

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6555万元,占地面积100亩,总资产3.9亿元。仅几年发展,派克锻造已成为国内锻件的著名品牌,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国家压力管道资质认证,并取得了包含DNVLRCCSABS在内的9家船级社认证,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是上海森松、西门子、上海电气、振华重工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认证供应商。公司现有员工260余人,主要生产设备80余台,每年生产并加工各类锻件约6万吨。

公司是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领域研究生实践基地和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配备企业导师4名。研究生实践期间主要参与材料制备、材料分析检测、铸造工艺开发、数值模拟技术、热处理工艺等工作,并以铝合金的铸造工艺、热处理工艺、数值模拟技术作为主要内容完成毕业论文。

江苏海建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创建于1970年,2003年改制为省级民营股份制企业。现有员工500多人,工程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25%。公司产品先后获得国际博览会银质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行业知名品牌、中国品牌、部省市名优产品等荣誉称号,被国家标委会确定为定点生产企业和达标企业。“海建”商标为全国行业知名商标。主导产品辊压机、管磨机、回转窑、烘干机以其电耗低、产量高、运行好等显著特点深受顾客好评。产品遍布全国,并远销日本、泰国、孟加拉、印尼、伊朗、哥伦比亚等国家,数条水泥生产线成套设备出口越南。

学校与江苏海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共建研究生工作站,联合培养本科生等方面形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