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506

1月13日上午,我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知行楼5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贝绍轶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强明隆主持。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强明隆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对照本年度“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方面”“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方面”“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面”“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方面”“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等五个方面检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个人作对照检查,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检视党性差距,敢于正面问题,不遮掩、不避实,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表现出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担当意识。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地指出每位同志的缺点、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充分反映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贝绍轶副长对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总支班子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希望下一步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深入思考意见建议,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六个方面将加强党的建设与学院业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实现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

强明隆代表领导班子表态,班子成员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论武装根基;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洁;审核/羊 悦;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