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233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以多种形式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交流学习心得。

院党总支书记羊悦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毛泽东1937年为陕北公学成立的题词,阐明这一道理:“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这些人不谋私利,唯一的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中国要有一大群这样的先锋分子,中国革命的任务就能够顺利的解决。”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正是学院培养团员青年的目标。学院将始终坚持党建带动团建、团建紧跟党建,引导全院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教育团员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政治坚定、专业扎实、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引导团员青年扛起时代责任,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强明隆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团员与党同心,一起努力奋斗,立志报国奉献。新时代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院青年博士、校团委教工团总支书记谢利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想到青年教师的责任。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青年教师作为一支骨干队伍,肩负着教书育人、推动科研创新的历史使命,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探索“新工科”育才新模式,培养更多有志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洁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共青团“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者和团干部,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选择,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凝聚青年先锋力量,在基层工作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光芒

院学生党员、18模具3班学生李阳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中无比激动、无限感慨。他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回馈时代,用青春的创造力铸造时代,谱写每一个青年学生壮丽的青春之歌!
院学生会主席谈志东表示,愿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他说,作为一名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要时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

院学生党员、18材料2班团支书叶惠尹表示,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当代青年所需要承担的责任和所需要具备的能力有了更深的体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在遇到思想困惑或现实问题时,保持清醒的头脑,拥有判断利弊和明辨是非的能力,要更加自信,用智慧来创造未来,要能吃苦、肯奋斗,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让中国更加美好!

“若我少年者,前程浩浩,后顾茫茫。”院学生会副主席陈含冰说,我们青年人应是澎湃的春潮,有远大的理想。我们要用青春的行动力和创造力在实现中国梦的长跑中,用汗水和努力拼出一个崭新的中国宏图。新时代成就青年,新使命磨砺青年。身为青年人,我想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增强自己的底色,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历史自信。使自己变得更强大,为今后党和国家的事业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文:徐洁;审核:羊悦;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