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增材制造工程”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199


2022年6月10日,我院组织召开“增材制造工程”新专业申报专家论证线上会议会议由院长卢雅琳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顾东东教授、安徽工程大学朱协彬教授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中坚总监安徽中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谭戟总经理铂力特(江苏)增材制造有限公司姜国政总经理等增材制造工程领域的知名学者与企业家受邀参会。

专业负责人孙顺平教授就拟申报专业的紧迫性与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已有办学条件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就专业定位与方向、师资力量的配备、专业基础课程的设置、实践教学的开展等核心内容进行了质询。专家组高度肯定我校立足行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方向,对“增材制造工程”专业的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我院初步具备增设增材制造工程专业的办学条件

据悉,目前我国对增材制造人才需求缺口约为800万人,而全国开设增材制造工程本科专业的高校仅为8所。前期,我院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与金属材料两个专业进行了增材制造工程方向人才培养的初步尝试,为“增材制造工程”专业的开设奠定了基础。(图/文:赵凤玲;审核:羊悦;编辑:王履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