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陈宇强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074


6月16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湖南省“高功效轻合金构件成形技术及耐损伤性能评价”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宇强教授

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高性能铝合金组织调控与疲劳损伤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卢雅琳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陈宇强教授以当前航空、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广泛应用的高强铝合金为研究对象,从粗大第二相、晶粒尺寸、晶体取向等角度详细分析了铝合金在成形及热处理过程中的微观组织演变规律、微观组织以及服役环境对铝合金疲劳损伤行为的影响机理,为高性能铝合金服役可靠性提供理论基础及技术支撑,并对耐损伤铝合金的组织调控技术发展提出了相关见解及展望。

报告结束后,陈宇强教授就国基金申报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我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图/文:杨菁菁;审核:羊悦;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