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校友资源 助力毕业生就业——我院与奥托立夫(江苏)汽车安全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995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今年以来,以奥托立夫(江苏)汽车安全零部件有限公司为代表,我院主动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充分利用校友资源,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努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

奥托立夫(江苏)汽车安全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期招聘我院优秀毕业生,仅2022届就有7名毕业生在该公司入职。10月28日,我院邀请该公司人事经理王莹率团队针对2023届金属专业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和专场分享会,我院材控专业2022届校友姚思远、我校机械专业2010届校友王丽娜为大家分享介绍了个人在企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新人入职注意事项和企业人才培养体系,毕业生收获颇多。讲座后现场举行了宣讲招聘会。

11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带队赴金坛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对奥托立夫(江苏)汽车安全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了专程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占成陪同参加了走访。我校英语专业2004届校友、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蒋萍萍对企业基本情况、专业领域、客户需求、发展前景、组织氛围、办公环境、员工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我院材控专业2022届校友方怡、张敏、姚思远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的工作体验,鼓励在校生不断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在大学期间打牢人生发展的坚实基础。我校与企业现场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挂牌仪式,双方签署了就业合作协议,我院与企业同时签署了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

校友在企业的个人成长既实现了自身价值,又与企业一起发展,为在校生树立了良好榜样,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在用人单位得到了良好的检验。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资源配置,给在校生提供更多参观学习、就业实习的机会,构建职业规划引导和就业帮扶体系,依托实习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打造人才培养特色,为企业建立人才库,共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图/文:占成;审核/占成;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