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常州市第十一届幸福婚姻公益论坛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869

1117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常州市第十一届幸福婚姻公益论坛在师源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俞亚萍,院长卢雅琳,市卫健委副主任蒋春新,团市委副书记黄泽欣,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婚姻协会,我校党委统战部、团委及民革江理工支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论坛由校党委统战部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妇联主办,我院及民革江理工支部联合市律师协会、市婚姻协会、武进区民政局承办。论坛以“让爱成为爱,树立正确婚恋观”为主题,创新普法形式,把普法与正确婚恋观教育相融合,结合大学生感兴趣的话题,以案说法、以案说理、以案说情。专职律师通过影视片段,引出“大额赠与”“分手费”“恋爱脑”等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亮点条文进行了现场解读。我院学生以话剧表演的形式演绎5则经典案例,结合律师们通俗易懂的点评,生动形象地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

会上,我校联合常州市律师协会挂牌成立法律服务教育基地,院长、民革江理工支部主委卢雅琳和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杨炯共同为基地揭牌。

俞亚萍在论坛上讲话,她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常州市第十一届幸福婚姻公益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以民法典普法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文明健康理性婚恋观,筑牢婚姻家庭和谐稳定基石。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常州市律师协会深化交流合作,深入推进法治校园、文明校园建设,为常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贡献江理工力量。(图/文:徐洁,审核/卢雅琳,编辑/王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