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材料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951

为了帮助学生党员从宏观和微观视角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22日晚,学生党支部在知行楼512会议室举行“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原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安强为学生党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占成、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班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占成主持。

报告会结合时事,深入浅出,参会师生受益匪浅。会上,张安强从代表构成、主要议程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全方位的回顾和介绍,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一至八”几个关键数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包括中心任务、必由之路和重大原则等要点进行了归纳,梳理了报告中提出的党建工作要求,对报告十五个部分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内容进行了重点阐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体现、本质要求、必由之路进行了解读,强调了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532”发展战略描绘了常州城市未来高速发展的美好前景,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张安强指出,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希望同学们以家国情怀点亮大学之旅,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理工人,争做有志青年,立志继续奋斗。

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广大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占成、徐洁;审核/占成;编辑/王履军)